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给文明城市挑刺建言

2018-05-11 08:21:48  来源: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民主监督协商会议,主要围绕全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过程中需要再完善、再改进的工作开展监督,提出建议。市政协主席吕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市政协副主席周学军、杨成显、于艳丽出席会议。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下丁家镇新时代文明讲习所、下丁家镇石板丁家村、林苑社区、龙口市禁毒教育基地、东莱街南段、河东农贸市场、博士小区等7个工作现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情况汇报。集中开会阶段,冯雪梅通报了全市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情况。5名委员围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一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周学军就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近几年龙口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找到差距,抓紧整改,及时把不足填上,把短板补齐,实现龙口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跃升。

  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各位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过程中,保持决心不改、步伐不止、标准不降,认真总结以往的实践经验和工作成果,使之固化成制度体系、细化成工作常态,让文明城市共创共治共享的理念在全体市民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之树”在龙口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