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他们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8-04-18 10:04:47  来源:

  从3月5日上岗,龙口市援藏医疗队在聂拉木县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已达一月有余。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如何?有哪些难忘的经历?4月12日晚,记者再次连线医疗队队长魏恒,获取一个个生动故事。

  边防官兵精神感动着队员

  3月30日,援藏医疗队要到樟木镇,为240余名驻防官兵查体。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医疗队员头天晚上便来到樟木镇,做好准备工作和查体的详细分工。

  第二天一早八时,天刚蒙蒙亮,长约10米的巡诊车沿着崎岖蜿蜒的盘山路前往部队驻地。驻防官兵列着整齐的队伍欢迎医疗队的到来。简单介绍后,9名队员和三名县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按照分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官兵们排队登记领查体表,测血压、抽血、验尿、做心电图和彩超,各个检查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队,但秩序井然,鸦雀无声,体现出军人的过硬素质和部队的严明纪律性。

  9名队员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为官兵的健康服好务。刘永田、吴昶伯大夫仔细填写查体表;李绍先、张盛利大夫认真核对血压数值;乔凤静、邹玲涛、洛桑三位医护人员抽血技能娴熟,每次都是“一针见血”;赵望歌大夫做心电图检查准确无误,魏恒大夫全神贯注地做心电图结果分析,专心致志地听诊每个人的心音。

  彩超机前,王兆琦大夫右手腕灵活地转动着超声探头,仔细扫描着每个人的肝胆胰脾肾,左手操控着机器的众多旋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王黎明大夫坐在彩超机器旁,协助详细记录每个彩超结果。

  魏恒深有感触地说,官兵们常年与孤独为伍,与寂寞相伴,保家卫国的信念和着一身绿军装深深地融入到生命中,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赴阿里为孔繁森烈士扫墓

  4月2日至6日,四天赴阿里地区为孔繁森烈士扫墓的经历让队员们刻骨铭心。

  2日早晨七时30分,天漆黑一片,队员们顶着寒风,踏上了赴阿里的征程。历经两天半,长途跋涉约1400公里,于4日中午到达海拔4300米的阿里地区噶尔县。

  下午3时,狮泉河烈士陵园。“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望着墓碑上孔繁森的照片,队员们对这位山东老乡倍感亲切。面对烈士的英灵,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刘永田、乔凤静是党员,魏恒是预备党员。集体默哀后,全体队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此次医疗援藏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孔繁森烈士那种社会责任感、那种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他不顾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毅然三次进藏工作。他每到一个地方,都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收养三个藏族孤儿,自己购买药品给群众看病,而他自己却生活俭朴。”魏恒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学习他的这种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精神,争取早日正式加入党组织。特别是在西藏工作这十个月更应该克服困难,带领援藏医疗队尽最大努力,帮助当地的同事提升业务水平!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