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少了程式 多了感动

2018-03-19 10:36:41  来源:
 

 

 

幼儿园小朋友为道德模范颁奖

  10日上午,度假区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模范表彰会,少了程式和套路,而是把主角交给四德标兵,以及他们催人泪下的故事……
  当天上午,玉龙职工俱乐部礼堂内人头攒动,度假区机关干部以及各村居代表齐聚一堂,一同学习区2017年度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这场表彰会让记者耳目一新的是:简洁、感人,主题突出,没有领导讲话。在《拉着妈妈的手》《父亲》《四德歌》等歌曲的伴奏下,新二十四孝贤马卫卿、辛永禄、谭秋梅;敬业奉献典型王军田;敬老爱亲典型周秉杰、姚昭先先后登台。每一位道德模范登台时,主持人都会简述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引发台下观众的共鸣。大家全神贯注,听到感人处便热烈鼓掌。为了表彰这些典型,度假区还邀请了幼儿园小朋友做颁奖嘉宾,上台为每位道德模范颁发了千元现金奖励,并送上了鲜花。
  整台表彰会节奏紧凑、快捷,全程仅用了1小时。会后,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道德模范表彰会如此重视,就是为了给全区人民树立典型,让道德模范的事迹成为群众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让树美德、讲道德成为度假区的主流文化。
今日龙口报记者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