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52件

2018-01-19 13:44:20  来源:
  1月18日,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周学军主持会议。

  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委员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以政协提案的方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至1月17日17时,共收到提案152件,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的150件,其中有关农林水利的5件,工业交通的37件,科教文卫的26件,财经商贸的7件,城建环保的38件,社会政法的37件。从整体情况看,这次会议所收到的提案,内容大多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宏观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许多提案经过委员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切合实情,具有一定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上述提案,会后将送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具体办理。对本次会议后提出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处理。

  今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在主席会议和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联系,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为在新时代将龙口打造成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发挥提案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