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8 15:10:22  来源:

  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礼堂开幕。市委书记韩世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市政协主席吕卫东,副主席周学军,党组副书记孙培键,副主席李忠维、杨成显、成宝功、连淑琴、于艳丽,党组成员赵宏韬、宋安元、吕维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成显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为富,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景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慎强,市人民法院院长杜纪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市政协老领导孙欣奎、吴长怀,住我市的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委员,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政协联络组联络员出席会议。

  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4名,实到231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杨成显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吕卫东受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市委"一五五七"总体工作思路,以"发展稳定当先锋、干事创业立新功"为主旋律,以打造"议政建言有责任、服务发展有作为、改善民生有担当、促进和谐有形象""四有"委员队伍为主题,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协作共进,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紧贴中心,广泛开展政治协商,专题协商聚焦重点,界别协商更具深度,对口协商彰显实效,对外争取有利资源,对内发挥智力优势,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政治协商活动;二是健全机制,高效推进民主监督,实现了视察监督精准化、委派监督常态化、评议监督长效化,努力增强监督成效;三是多方发力,做到专题调研稳步推进、提案办理跟踪问效、民意信息多点报送,协同推进参政议政;四是勇于担当,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改善民生福祉、助推社会事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在文明创建、脱贫攻坚、文化传承中敢于担当、履职作为;五是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不断探索强基固本的有效途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吕卫东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赋予新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市委确定的"一五五七"总体工作思路,努力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追求、在推进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在改善民生中彰显新担当、在促进和谐中展示新形象,为将龙口打造成为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一是把握时代新要求,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树立履职新理念,增强协商议政能力;三是顺应群众新期待,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四是树立自身新形象,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吕卫东说,新思想指明新航向,新时代绘写新篇章。在崭新的2018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龙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龙口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学军受政协龙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