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棚户区改造开局良好

2018-01-15 09:55:52  来源:

  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马吉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景波主持会议。

  马吉嘉指出,全市今年拟实施的棚改项目均已进入工作程序,个别前期工作较为充分的项目已经取得实质进展,2018年棚改工作总体开局较好,但对照烟台要求仍有差距。各街道和部门要顺应形势,切实把棚户区改造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年全年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抓在手里,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

  马吉嘉要求,要围绕目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我市今年的棚改项目已基本确定,东莱、龙港、新嘉、东江4个街道要自我加压,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项目在今年3月份具备开工条件,争取早日开工,当前主要是抓紧做好房屋测量、数据核对、确定实施意见、协议签订、安置区储备地清点等5项工作。

  马吉嘉强调,相关部门要围绕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国土、住建、发改、财政、安监、地震、消防等部门要提前介入,配合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及安置区建设的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勇于担当,共同把棚改这项工作做好。

  高景波就我市下步棚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街道要在街道和村级干部层面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确保我市棚改工作全面顺利实施;要加快棚改项目推进,抓紧做好房屋测量、数据核对、规划调整、意见制定、协议签订、土地清点、资金筹措、手续办理等工作,为项目尽快开工和实施创造条件。

  会上,东莱、新嘉、龙港、东江4个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及各自棚改项目一季度工作安排,住建、国土、财政3个部门围绕做好棚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