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市实验幼儿园携手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开展爱心助学

2017-07-25 14:39:38  来源:

园领导为龙口学校两名学生捐款  
  “感谢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昨天上午9点,在开发区海岱学校办公室,小学部五年级一学生从市实验幼儿园领导手中接过了一幅水彩画,表达了感激之情。园领导又将包有4500元的红包交到了班主任手中,用于这名学生三年的学习开支。随后,园领导又来到龙口学校,将两个包有3000元的红包交到了小学部班主任手中,用于资助两名家庭困难学生的学习开支。
至此,该园资助了6名家庭困难学生,共计24000多元。而这些钱,是该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家庭困难儿童筹集的善款。

幼儿在家长的帮助下捐款
  6月22日、23日下午4点,该园博士部和松韵部的操场上人影穿梭、爱心涌动,1200多名幼儿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义卖活动。在博士园,奶奶王莲英抱着三周岁的孙女王芃轶,将20元钱投进了爱心箱,购买一本等价的书籍。“咱的孩子是孩子,困难家庭的孩子也是孩子,大家应该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帮他们。”王莲英说。
活动以倡议书的方式发起,得到了家长和幼儿的积极响应。活动当日,大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动物烤饼,中小班小朋友则从家里带来了图书、玩具等作为义卖物品,老师们也密切协作筹备活动现场的布置。活动现场的点心区里,一袋袋精美的烤饼香气四溢;图书区里,内容丰富的绘本书、故事书吸引着小朋友的目光;玩具区最是开阔,各式玩具琳琅满目,满足着不同年龄小朋友的需求。家长带领孩子或抢购香甜的点心或选购喜欢的图书玩具,一份份善款被孩子们郑重地投进捐款箱。场地一角,众多家长和孩子还用自主捐款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困难儿童的祝福。“爱心小天使们”在各个区域热情地推荐着义卖品,向捐款者致以欢迎和感谢……更多的感动在一起分享,更多的爱心在一起凝聚,一颗颗善心集结起清冽的泉流,汇涌起爱的海洋。

园领导为海岱学校一学生捐款
  “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家长们积极响应,共同表达对孤困儿童的关爱之情。”该园负责人表示。
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负责人说:“感谢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感谢园里组织这样的爱心义卖活动,这是对家庭困难儿童的最大鼓励。”他表示,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慈善队伍中来,为更多家庭困难学生献出一点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