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18 16:40:25  来源:
  昨天,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贯彻中央、省、烟台和市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雪梅指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是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要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报道,聚焦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经验,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诠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展示、生动反映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利用形势报告、百姓宣讲、主题实践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深化四德工程建设,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文明风尚。
  冯雪梅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正确引导和有效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导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根本领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要充分挖掘龙口优秀的传统特色文化底蕴,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把广大群众的思想引导到真善美上,引导到改革发展上。要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形成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文化事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新动能,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繁荣。要持续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手段,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推进文化小康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冯雪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谋划部署和督促检查,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开展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