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交警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倡导文明交通

2017-06-19 16:03:40  来源:

  为有效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龙口市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龙口报、龙口电视台、龙口交警微信平台设置《曝光台》,定期曝光一些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希望通过曝光警示作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呼吁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烟台龙口交警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提升驾驶人文明素养 

  机动车违法停车

  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礼让,是公民素质的体现。然而,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开车接打电话,催促行人快速通过而乱鸣喇叭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这些不文明驾车行为,不仅加剧了交通拥堵,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交通文明是交通安全的前提和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多有了明显提升,然而城区道路机动车乱鸣喇叭、开车接打电话等现象却时有发生,生活中因打电话、玩手机引发车祸的新闻经常见诸报端。这些现象背后,反映的是市民文明素质的缺失,影响交通秩序的同时,也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

烟台龙口交警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提升驾驶人文明素养 

  驾驶车辆使用手持电话

  龙口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崔建斌表示,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我们都有序行车、停车,交通秩序才能保证;只有我们都按法、依规,交通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每天,龙口交警都会对路面上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看到自己或者亲友的违法行为被拍照曝光,您是否觉得脸红呢?曝光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让我们都来遵守交通法规,让城市交通越来越安全有序。

  龙口交警呼吁广大驾驶人:在文明交通中担当责任,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指数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