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和平居委会志愿者服务 三年来从不间断

2017-04-27 16:59:50  来源: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其实,龙港街道和平居委会的志愿服务早在2014年3月份就成立了专门的组织———和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三年来,从当初的9名到现在的32名,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壮大,已成为一支活跃在和平居委会和西城区的社会服务组织。

  说起这个组织,服务队队长、居委会团委书记董海莲感触颇多。4月12日上午,小董向记者讲述了服务队里的感人故事。

  “小董,有志愿服务活动,别忘了招呼俺一声啊!”“江山大叔,您头发都白了,这是我们年轻人干的活儿。”“没事儿,俺才50多岁,浑身是劲儿,别瞧不起你叔!”“好,好……”

  小董回忆起这段对话依然感动不已。小董称呼的“江山大叔”叫李江山,54岁,当了20多年的水电组组长。他生性朴实,他常说:“人多干点活儿累不坏,能为别人做事儿,俺心里感到欣慰,感到轻松愉快。”虽然白发爬上了头,但他活力不减,“干活,与白头发能有什么关系,小董就是和俺开玩笑。”

  李江山负责居委会的水电工作,大到主管道爆裂,小到入户水管渗水漏水,亦或哪个路灯不亮了,不管是平时还是逢年过节,只要一个电话,李江山就会带领伙计们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即使这样,他还总牵挂着志愿服务这个事儿,总是不忘提醒小董。捡拾垃圾,净化海岸活动;走上街道,清扫垃圾;清除野广告、捐款捐衣服……记者翻看着一张张志愿者服务的活动现场照片,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那个大汉,就是李江山,因为小红帽盖不住那一头白发,反而成为了他的“标志”。

  每月一活动,遇事做调整,始终不间断,和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坚持做下来。2016年6月,“烟青e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落户和平居委会,又为志愿服务队充实了新鲜血夜,老中青队员搭配活动,成为了大街小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居委会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志愿者服务队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进步。”和平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刁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