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全市健康示范点达371个

2017-03-24 15:16:07  来源: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4月被确定为第二批“山东省健康促进试点县”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企业、健康社区(村居)、家庭建设。目前,全市各类示范点达到371个,各类示范点名单比例均达到了省级指标要求。副市长杨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做到认识再提高、网络要全覆盖。二是责任更清晰、落实无盲区。市卫计局、机关工委、教体局、水务局、商务局、经信局和各镇区要强化主体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打造好特色示范点;要广泛开展各类健康促进重点活动,突出全民健康、合理膳食、戒烟限酒、科学用药等健康主题。三是宣传再强化,氛围再浓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全力抓好整改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真正让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四是督导再加强、监督再跟进。创健办要根据时间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销号处理,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评估。

  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创建工作要求和相关细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