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社区植树添新绿,为民服务暖民心

2021-06-08 09:29:54  来源: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走进双报到、双提升单位泳汶社区和天韵社区,开展“拥抱绿色·播种希望”“绿化社区·美化环境”主题实践活动,为社区增添更多绿色,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当天,该局党员V行动志愿服务队、青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载着苗木,分别来到泳汶、天韵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及居民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两个社区环境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绿化面积相对较少,为了响应群众期盼,我们无偿提供3000多棵苗木,帮助社区提升现有绿化品质,为业主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该局安排了市国有龙口林场苗木繁育科和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苗木的种植、抚育、管护进行了现场培训。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进来,自觉拔除在空地上种植的蔬菜,清扫垃圾和杂草。经过大家辛勤地劳动,一棵棵新植的小树苗、小花苗在风中轻轻摇曳,尽显勃勃生机。

  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与“双报到”单位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了志愿者、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