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兰高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1-01-07 15:01:12  来源:
  健康义诊、科普宣传、为残疾人朋友献爱心、为贫困儿童送温暖……日前,兰高镇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兰高镇聚焦群众需求,汇聚各方资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出智出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兰高镇机关“党员V行动”志愿服务队由近100名党员干部组成,在日常工作中,结合脱贫攻坚、文明城市提升、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咚锵、咚咚锵……”近日,兰高镇“庄户剧团”志愿者们正在抓紧时间排练新节目。“庄户剧团”志愿服务队由100多名文艺爱好者组成,他们利用休息日到基层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兰高镇还组建了一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开展了书画创作交流、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挥余热,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文明新风。

  农业技术推广志愿服务队由该镇20多名农技专家组成,他们秉承“全心全意服务于农”的宗旨,以“农业科技宣传、农业科技致富”为服务主线,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服务目标,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促进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进村入户,提高农民朋友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增强农民科技致富的信心。

  为发挥新时代妇女“半边天”作用,兰高镇各村妇联主席组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妇女风采”为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巾帼志愿活动,在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该志愿服务队还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中来,从而焕发乡村文明和谐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