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九九重阳送温暖,美味水饺包真情

2020-10-27 10:21:20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下丁家镇机关干部以及镇村两级志愿者们开展了“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为下丁家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送温暖,共度重阳佳节。

  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揉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皮薄馅多的饺子便出锅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摆上桌,大家聊着家常,品尝着美味的饺子,老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到处洋溢着暖意祥和的节日氛围。

  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地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生活起居等情况,并向老人们宣传了国家的各项优抚政策,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的温暖与关怀,充分展现和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每个社会个体应尽的义务,让每个老人不因年老而自卑,不因年老而退出社会,而因他们丰富的阅历而自信风采地驰骋在自己快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