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义卖传真情 文明入人心

2020-10-20 10:02:32  来源:

  秋高气爽,黄山馆镇的花海云天成了市民竞相打卡的网红旅游胜地。为了方便游客就餐,近日,古驿爱心联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和花海云天景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成为了景区中靓丽的风景线。

  上午十点半,两笼热气腾腾的大包子新鲜出炉,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在馆前后徐村和花海云天景区开展义卖,义卖商品就是自制大包子和矿泉水。热气腾腾的大包子扑鼻的香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早上四点开始发面、调馅、制作,忙了半天。”义工周大哥风趣地告诉记者,“馅儿用的雷锋驿站爱心菜园种的绿色蔬菜,配上香菇、粉条等配料,还有我们志愿者满满的爱心。一个包子卖两块五,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公益。”

  一位游客接过志愿者递来的包子,对他们的爱心之举竖起大拇指。“玩到中午,肚子饿了,附近没有饭店,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在馆前后徐村义卖点,一起忙碌的还有新一洲义工队的志愿者。原来,他们是来这里游玩的,偶遇古驿爱心联盟的义卖队伍后,也纷纷加入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他们的话说,“天下志愿者一家亲”。

  不到一个小时,两笼包子以及矿泉水全部售空。看到游客们吃着香喷喷的包子,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帮助他人,充实自己。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将爱心传递出去,让身边更多的人因为我们的帮助而更加幸福快乐。”古驿爱心联盟负责人戚少芳动情地说。

  古驿爱心联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春天,主要为黄山馆镇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等服务,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缓解农村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并为来黄山馆镇参观游玩的游客们提供爱心志愿服务。自成立至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黄山馆。

  戚少芳表示,本次义卖所得的爱心款共四百余元,将全部用于团队公益活动。

记者 王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