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提升

2020-08-20 09:44:38  来源:

  家庭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连日来,兰高镇积极开展“巾帼红·家文明”好家风好家教联动共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发动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家庭文明,培育家庭文化,助力文明城市提升工作。

  近日,兰高镇妇联举行家风家教的挂牌仪式,为新增创的3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悬挂家风家训展示牌。同时,妇联执委进家入户开展家庭文明宣传,为居民发放《龙口市民文明手册》,并与“美丽庭院”示范户签订承诺书,倡议践行《龙口市文明公约》要求,将文明融入日常生活,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家庭落地生根,为文明城市提升增添光彩。

  为了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兰高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年上半年,该镇集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村村响”,由村里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义务为村民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创建“舞前一刻钟”活动品牌,志愿者利用跳舞前的一刻钟向村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创城手册、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夸夸我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带动好村风好民风。

  此外,兰高镇还邀请艺术团队开展了送文艺下乡、送戏曲下乡活动。48场文化盛宴吸引了广大村民前来观看,演出不仅形式多样,而且题材新颖,有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自创的小品、三句半、音乐快板等,演出将惠民政策、文明乡风、乡村趣事等融入其中,演员们接地气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创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村民们纷纷说:“以送戏下乡的方式宣传创城活动真不错,既让我们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还让我们增长了不少关于创城的知识。”兰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全镇营造了文明城市“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