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2019年市级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时间确定

2019-01-19 08:30:12  来源:
  作为我市春节期间的传统文化盛事,一年一度的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两项活动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日前,2019年春节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举办时间正式确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文化活动将重点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原则,市级秧歌巡演将首度走进西城区,游园灯会和秧歌巡演都增加了镇街区展示点,让基层群众享受更多“文化福利”,拥有更多精神“获得感”。

  今年的春节秧歌巡演分为市、镇(街、区)两个层面进行。市级层面:2月12日、13日(正月初八、初九)上午举行,初八东城区、初九西城区。镇(街、区)层面:各镇(街、区)在驻地或人员集中区举办巡演,并组织好秧歌进村和镇街区间的交流巡演活动。

  春节游园灯会灯展时间为2月12日(正月初八)至2月24日(正月二十)。市级灯展地点分别在东城区文化广场、东莱文化街和时代广场街,今年的灯展将突破以往展示模式,优选主题、把准导向、创新形式,整体打造城市灯光秀。另外,各镇街区也将优选1处驻地结点和1-2个特色村,精心打造花灯展示区域,结合民俗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秧歌表演等,实现文化惠民“零距离”。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除了春节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外,我市还将举办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致敬仪式暨四德工程颁奖典礼,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全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活动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全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迎新春”春联书法作品展、美术摄影展,“庆新春”吕剧演出、元宵猜灯谜,全市职工“庆新春”象棋比赛等。在“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活动中,各镇街区将依托综合文化服务站、农村文化大院(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阵地,组织群众开展秧歌高跷、舞蹈曲艺、民间艺术、戏曲演唱、游艺联欢和乡村阅读推广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小型灯会、游园会等民俗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