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项目规范化制度化

2019-01-14 16:16:46  来源:

  11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专题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专题调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进行讲解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出度会议并讲话。

  冯雪梅在听取相关部门单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后,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认识,发挥好党政机关开展文明实践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志愿服务,率先打造出一批具有龙口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要卡定工作责任,落实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项目开展,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要利用春节期间的重要节点,精心策划开展好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要做好规范提升,打造工作品牌,摸清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把服务送给真正需要的群众,真正让群众在接受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感受到党的声音,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共享美好生活。

  2018年11月13日,我市出台《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方案》,确定由26个部门共同参与认领发起25个市级志愿服务项目。我市以“习语润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为统领,以打造文明实践标杆、龙口样板为目标,高标打造实践阵地,不断壮大实践队伍,精心策划开展特色实践项目,全力构建万众归心的“红色殿堂”、群众身边的“百姓之家”。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