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路口通行慢 都是围观在作怪

2016-08-10 15:59:14  来源:
    在东城区工作的市民李先生家住西城区,每天上下班时在港城大道上行驶算是他最惬意的事情。因为路况较好,通行速度较快,虽然两个城区距离不近,但是因为不堵车,所以行驶起来并不会很久。但是前天晚上李先生遇到的一件事让他十分不痛快。
  前晚李先生因单位有事情,回家稍微晚了一点,加上阴天下雨,路面能见度不是很好,是不是就会遇到因为小剐蹭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当他驾车行驶到港城大道与府东二路交叉口时,原本并不拥堵的路口却交替过了三个红绿灯才前行了大约一个车位的距离。这让在车上的李先生一时摸不着头脑,前面究竟怎么了?“要不是下雨,我一定下去看看,前面没有几个车,南北向和自西向东方向通车都很快,怎么就去西城这个方向开不动。”几分钟过去后,李先生随着前面的车辆缓缓的通过了十字路口,这时候李先生发现,在直行的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他原本不是很愉快的心情刚刚变好,却发现导致拥堵的并不是这场交通事故。“一个河北牌照的小轿车,估计也就开一迈,司机打开车窗看热闹,完全不顾后面车怎么按喇叭,就是堵在那看热闹,真是服了这个人。他在那看热闹,让后面车全憋住了。”
  针对围观交通事故,记者采访了我市交警部门相关部门,交警队肇事股韩警官告诉记者,驾驶人驾车经过事故现场时,必须谨慎,必须按照现场民警的指挥通行和有序等候。如发生直损交通事故时,当事驾驶人在拍照留证后应该尽快撤离现场,特别不能在车道上滞留,即使车子无法移动也应该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并且放置提醒后车的三角警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