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小伙“射落”东京奥运入场券

2021-04-08 09:58:38  来源:

  继来自我市北马镇的国家竞走队队员边通达挺进东京奥运后,龙口又一位运动健将也将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展身手。他,就是来自诸由观镇的中国射击运动员张常鸿。

  日前,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在广州落幕,综合全部4场选拔赛的总结分,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奥运参赛阵容全部产生。龙口“00后”小将张常鸿在男子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拿到通往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共分为4站,每个项目通过选手们4站比赛总积分排名,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名额。广州站是本次选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赛程进行。其实,在此前的三站选拔赛后,张常鸿凭借出色的发挥,已经拿到足够的积分,提前锁定了一个奥运席位。对于张常鸿来说,最后一站比赛只是一场“演练”。最终,在男子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张常鸿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奥运阵容。

  清明假期,张常鸿回到老家与亲人短暂相聚,汇报喜讯。“作为队里比较年轻的一个运动员,在选拔赛中我感觉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希望在奥运赛场上,我能保持这种水平,为国争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常鸿说。

  张常鸿生于2000年,老家是诸由观镇涧村。2014年,还在上初中的他被市体校王辉华教练前去挑选运动苗子时一眼相中,从此走上了竞技赛场的道路。之后,张常鸿先后在烟台、省体校教练的精心培养和自身努力下,2016年便以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18年,获得澳大利亚射击世青杯步枪三姿冠军;2019年,和队友一同获得德国青年射击杯男子气步枪60发团体冠军。同年,他还分别获得亚锦赛个人、团体赛和青运会冠军。

  今天,张常鸿便将返回国家队进行奥运备战工作。利用难得的相聚机会,他的亲人和教练积极鼓励他调整好心态,代表国家征战奥运赛场。

  “还有这几个月的时间,希望他继续努力,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一个好成绩,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张常鸿的爸爸张振俭说。

  “希望常鸿在今后的训练当中戒骄戒躁,摆正自己的心态,刻苦训练,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东京奥运会当中去,希望他在奥运会当中能有个惊喜的表现,获得好的成绩。”王辉华教练对张常鸿寄予厚望。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