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三家爱心企业捐赠30万元

2020-10-21 09:38:25  来源: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昨天上午,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南山控股、道恩集团、恒通股份三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向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捐赠10万元爱心款,表达对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支持。

  2018年1月救援队成立,2019年5月转型为公益应急救援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今年6月注册登记。两年多来,拥有正式队员150人,预备队员50人,信息员400多人,其中党员25人、退伍官兵55人,成为我市公安消防应急救援和海警海事等部门志愿服务力量的有力补充。

  捐赠仪式上,队长王济人介绍了救援队的志愿服务情况。从参与和协助山火、野火救援到协助抗击台风,从搜救和送返走失老人及迷路人员到寻回走失出走儿童,从为小区和单位消毒到救援各类故障事故车辆,救援队有情必出,倾心施救,无怨无悔。截至目前,已累计救援人员200余人,其中挽救20多个鲜活生命,紧急救助或车祸送医及其他轻重伤员、疾病患者30余名。在东海海域设立救生站以来,执勤队员在危险水域成功救援溺水者5人,累计拖救漂入危险水域游客20多人。

  对于爱心企业的捐赠,王济人表示,“我们接受爱心企业的捐助,得到的不仅是善款,更是爱心企业对我们团队的支持和肯定,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助。”

  同时,王济人代表全体队员郑重承诺:将严肃认真地做好每一笔善款的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益应急救援工作,用好爱心款项,救援更多处于危险和困境中的人们。

  为何要捐赠爱心款?在道恩集团副总裁孙涛看来,救援队为群众办好事儿,解决困难,值得全社会点赞。“这次爱心捐赠是我们对公益事业的一份支持,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弘扬正能量,为建设文明龙口、平安龙口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工商联、市融媒体中心主办,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活动搞得新颖活泼,志愿者们以山东快书和朗诵的形式赞扬了救援队的高风亮节。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