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这个主播带的“货”是公益

2020-05-22 10:16:22  来源:

  她,年过半百,竟也当上了主播。而她这个主播,带的“货”可不是一般的东西,竟是“公益”。她就是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桂荣。

  自打5月1日起,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通爱心直播间,主讲“爱心公益”,刘桂荣一马当先,进驻抖音开讲。“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公益,我想用我的直播,宣传公益,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公益,加入我们团队。”20次直播下来,竟有10多人加入协会。

  “欢迎您进入爱心直播间,我是主播,是一名公益人,今天同大家分享的爱的小故事,如果您也喜欢,请加入我们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一个爱心的家庭。”

  为何要讲公益这个话题?刘桂荣说,有的志愿者带着功利心去做公益,为了加分、评优,为了某种目的才去做公益。“我觉着违背了公益的原则,公益本来就是通过献爱心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却变成了获得利益的某种手段。我希望每一个志愿者在献爱心的时候,都能回想一下自己的初心,想一下自己为啥要做这件事。”

  公益,本来就是一件奉献的过程,不是索取,不是有利可图。有很多人问刘桂荣:“你图什么呢?”她的答复是,可能就是一个微笑,一声谢谢……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