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龙口8岁萌娃 登上战“疫”特别节目

2020-05-11 11:03:43  来源:

  近日,由优酷、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联合呈现,新华社“声在中国”、新华视频联合主办的《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正式播出。一线医护工作者与演艺界人士齐聚,向每个战“疫”奋斗者致敬。在这台特别节目上,来自龙口的8岁萌娃赵曼羽携其绘画作品《抗拒病毒》亮相。

  赵曼羽家住我市西城区,是红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耳濡目染之下,小小年纪的她被电视上播放的战“疫”事迹所感动。在听妈妈讲《这是我们这是光》节目征集绘画作品后,她立即兴奋地表示自己也要参加。

  据赵曼羽的妈妈梁小昀介绍,赵曼羽跟着她从小就爱画画,虽然没有受过专业培训,但她画的画也是惟妙惟肖。为上节目,母女俩经过共同探讨,决定画一幅抗击病毒的画,半天时间,两人便合作画出了这幅画。据了解,全国共有500多个小朋友报名参加,最终经过栏目组的层层遴选,赵曼羽和全国另外四个小朋友的画作一起登上栏目进行了展示。

  《这是我们这是光》抗击疫情特别节目,一线医护工作者与演艺界人士齐聚,向绽放微光、汇聚希望的每个战“疫”奋斗者致敬。节目中,李兰娟、张定宇、张伯礼及众多一线医护工作者,或亲临现场,或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演艺界人士一道,回溯战“疫”奋斗者的高光时刻,致敬所有平凡中迸发的不平凡,传递“让世界充满爱”的公益担当。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