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大家都在小跑着忙活 蛮有挑战性”

2020-04-08 11:05:53  来源:

  自打3月13日到东江街道锦里社区报到,不到一个月,29岁的修琳对社区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更有了真切的体会:“社区工作者要了解居民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就是为居民服务的。”

  结缘社区工作,修琳说得很坦诚:“说实话,之前就是想找个工作干,来了之后很快就投入进来,现在是爱上了这项工作。”当初报考社区工作者,修琳当时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对这项工作也很陌生,只是通过考试才大体了解了社区和社区工作者的基本知识。

  在修琳的印象中,做社区工作就是往办公室一坐,居民有事来找你,就是管琐碎事的。而现在,每天踏进高大上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修琳都会看到,大家都是小步跑着忙活,每天都很新鲜,有激情、更有挑战。

  踏上新的工作岗位,修琳感到既新鲜又充实,但挑战也一个接一个。来锦里社区之前从未接触过微信公众号的她用短短二十天时间就能独立做出一期。做公众号,可不是简单的事情。照相、写稿、编辑、设计……一整套的程序都要自己完成。

  有一个小细节让修琳印象深刻:来锦里前她对摄影一窍不通,社区党总支书记邢燕为了教会这些年轻人拍照片,二话不说,把自己当模特,拍好单独拿出来反复讲,讲什么角度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更好。

  基本功掌握熟练,修琳又接掌锦里社区第七网格的网格长,负责管理服务二区六幢楼的200多户居民。网格又下设几个楼长,方便开展工作和居民自治,更好为居民排忧解难。修琳说,他们要深入居民当中,每幢楼都建立了微信楼宇群,居民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问,方便交流。

  疫情防控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修琳对此特别上心。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她及时将各类信息发到楼宇群告知大家,提醒重点人员每天监控体温、邻里之间相互监督。前段时间,她所在的网格里有一位从国外返回的居民,她前前后后跟踪了解他的行程信息,及时上报社区。“第一次接触网格,对接网格楼宇群,并参与管理,网格化监督对疫情防控确实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为在家里专职看孩子快两年的宝妈,修琳的生活节奏和热情又被带动起来。短短不到一个月,她对社区工作有了全新认识,“让老百姓幸福就是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发挥共建共治,我们得为居民着想、为居民服务,社区和居民是一家人。”

  不但工作上有了长进,修琳也对“好妈妈”有了新的定义:“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奋斗给孩子看,让孩子以后为我骄傲。”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