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春风三月,港城处处见雷锋

2018-03-20 10:31:34  来源: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来到王屋水库清洁环境,前往学校看望困难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暖流。
“雷锋”单位:市水务局
学雷锋现场:王屋水库
主题:关爱自然,保护水环境
  昨日,市水务局春雨党员服务队来到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王屋水库,与水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开展“关爱自然、保护水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市水务局志愿服务者携带自己精心准备的钳子、手套、垃圾袋等工具来到王屋水库,捡拾大坝及坝前坡烟头、杂草、玻璃碎屑等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开展水环境保护倡议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争做保护水源地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水生态文明水平,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出力,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一方青山碧水。
  近年来,水务系统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依托市水务局志愿服务大队、水务春雨党员服务队,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先后深入到街道社区、交通路口、水库河道、敬老院、春蕾女童家中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完成了扶贫帮困、文明交通劝导、水环境保护、农村水利技术培训推广、水利政策法规及节水宣传等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装,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真实、热情的红色情怀,大家个个满怀激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基层群众,树立了水务系统党员先锋形象。在2018年“龙口V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水务局春雨党员服务队被授予“2017年度龙口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今日龙口报记者 曹晓萍
“雷锋”单位:黄山馆镇
学雷锋现场:镜心学校
主题:慰问困难学生、安全教育、心理辅导
  3月5日,黄山馆镇镜心学校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困难学生代表张彤向志愿者致队礼,她动情地说:“我要更加努力,好好学习,用自己的成绩报答帮助自己的好心人,长大了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将爱心进行传递!”   
  当天上午,黄山馆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13名志愿者来到镜心学校,问候困难学生们,向他们了解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祖国栋梁,并与其结成帮扶对子,从学习、生活等方面着手,为困难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资助和帮扶。“与孩子结对感觉很有意义,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也会尽己所能,为孩子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健康快乐地成长。”志愿者傅海萍说。
  受到帮助的学生们非常感激志愿们的帮助,纷纷向为自己提供帮助的志愿者表达感谢。
  此外,黄山馆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还积极联络龙口市心理康复医院及黄山馆边防派出所,为镜心学校的师生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及健康指导、心理咨询疏导、法律法规宣讲、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达成合作协议,为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龙口报记者 林蕾
“雷锋”单位:公安消防大队
学雷锋现场:街头、企业、社区
主题:防火救灾,警钟长鸣
  3月5日,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了“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商场、企业、社区、养老院宣传防火救灾知识和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知识,贴近群众,帮助他们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今日龙口报记者 高岩
“雷锋”单位:市环保局
学雷锋现场:龙口市部分企业
主题:送环保法律进企业b
  雷锋日里,市环保局开展了送环保法律进企业的活动。该局分为两个志愿者小组,分别在东西两城区开展入企宣传活动,通过以发放防治固废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等法律手册,现场解答企业干部职工疑问的方式,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生态龙口做出贡献。
今日龙口报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