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扫雪除冰,住建人在行动

2018-01-24 09:25:50  来源:
 

“除雪利器”清雪滚刷在港城大道作业

 

环卫工人除雪 

 

黄县林苑扫雪 

 

文化广场清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清晨开始,我市出现大雪天气,纷飞的大雪把我市城区装扮得银装素裹,在给市民带来 “美景”的同时,也给市民安全出行和正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昨天早上七点,记者在港城大道新区段看到,清雪滚刷车正在来回作业,道路积雪在机械清扫之后,已经不再湿滑。而在港城大道与通海路路口,2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将路口积雪清除,方便市民出行。

  为防止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市住建局及时启动清雪应急预案,迅速对辖区和承包责任区实施扫雪除冰,高标准、高效率、高要求地完成清雪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作为清雪除冰的主力军,在此次降雪之前,市环卫处根据天气预报情况,便已提前行动,把雪铲等机械全部安装调试完毕,随时待命。从早上5点开始,在东、西两城区展开清雪作业,他们出动48台推雪铲、4台清雪滚刷、8辆撒布车,撒融雪剂150吨。同时,集中500余名环卫工人清理人行道积雪,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高标准完成积雪清扫清运工作,确保了清雪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结合清雪工作,市环卫处进一步加强了道路保洁管理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要求环卫工人做好一日两扫、全日保洁及雪天道路积雪清扫工作,保证环境卫生质量不下滑。目前,市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一旦降雪,所有人员以雪为令、随时出动,按照预案要求各负其责,所有机械车辆按功能作业,分路段负责清除清运积雪,力争做到雨雪随下随清,实现“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针对此次强降雪,园林系统紧急行动。昨天清晨6点多,我市园林绿化工作人员陆续到岗,清理倒伏、断枝行道树,清扫公园、绿地内主路上积雪。据统计,昨天,市园林处共出动300多人,对港城大道、府后街、建设路和南山路等的人行道以及黄县林苑、绛水河公园和文化广场等地进行了清扫。

  为畅通交通,方便大家出行,市住建局针对我市道路积雪清扫清运责任区配档表的包街路段,局属各科室260多名机关干部“闻雪而动”,迅速清理对所包街道区域积雪。大家不畏严寒,冒着鹅毛般的大雪,顶着飕飕袭来的寒风,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这些区域的积雪被清扫干净,方便了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