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管家”焦艳娜拾包还失主

2017-12-22 10:35:15  来源:

李明向焦艳娜(图左)赠送锦旗

  昨天下午3点50分,在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内,北马镇阳光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明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服务厅副主任焦艳娜手中,感谢她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事情发生在12月18日下午。李明告诉记者,他到国税服务大厅24号窗口办业务,随手将手包放在窗口服务台一角。办完后就离开了。10多分钟后,他接到了一个电话,称让他回大厅取包,他这才发现手包丢失。由于当时有事脱不开身,李明5点多才前去取包。李明感激地说:“钱是一方面,包内的各种证件多,要是补办得花不少时间。”

  当天下午,焦艳娜像往常一样沿窗口巡看,整理办公桌面。她走到大厅西南角的窗口,发现一个黑色手包,于是拿着包挨个向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询问有没有丢包,结果都未丢。“一看找不着主,我叫同事过来,打开了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还有一大摞钱。”焦艳娜说,拿出身份证后,将上面的信息输入国税电子系统,显示了失主的单位和联系方式,判定是前来办业务的纳税人。于是,焦艳娜打电话告知了失主。

  “真是有缘分,来了一看,原来认识。”李明告诉记者,他是2012年认识焦艳娜的。原来,她于2009至2014年在国税北马分局工作过。“焦艳娜人热情,服务态度好,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李明说。

  今年40岁的焦艳娜在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三年,现担任副主任,负责导税、解答纳税人咨询和疑难问题,人称“管家”。在领导和同事们眼里,她是个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女强人。办税厅的工作节奏快、办件量大、人流量大,焦艳娜总是微笑着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地为纳税人导税、解答。即使遇到不理解的,她将苦果咽到肚子里,“咱就是做服务的,能让纳税人方便办税就满足了。”上个月,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三证合一、实名办税信息采集,三项工作同时开展。办税大厅里更是熙熙攘攘,工作量倍增。焦艳娜积极为16名工作人员搞好协调和人流分配疏导,“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让纳税人满意。”她说。

  其实,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成立三年来,不断丰富和完善服务方式,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拾取纳税人遗落的公章、手机、钱包、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的已是司空见惯,这些物品都及时回到了纳税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