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东江街道崔家村用广场舞“点亮”文化新生活

2020-08-11 10:03:19  来源:

  8月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广场舞晚会,让东江街道崔家村村委大院成为欢乐的海洋。受邀的程家疃舞蹈队、小屯舞蹈队、火车站美美舞蹈队、李巷家园舞蹈队,以及龙口市旗袍协会会员齐聚这里,同崔家村村民一起举行盛大联欢,大家用欢快的舞蹈、喜庆的秧歌、婀娜多姿的旗袍走秀,“点亮”了夏夜新生活。

  晚会在《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随后,《好运送给你》《我是佛前一朵莲》《爷爷奶奶和我们》《阳 光路上花正开》……三分钟一段舞蹈,五分钟一曲秧歌,闹热了新农村。虽然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庄稼人, 没有华丽的演出服,也没有绚丽的大舞台,但他们富有喜感的表演,赢得全场人的叫好。老人摇着蒲扇笑眯了眼,孩子们蹦蹦跳跳开心至极,年轻人有坐有站,不停地拍视频刷朋友圈。

  “现在家里条件越来越好, 饭后出来跳跳舞,既有益于健康,又结识了很多爱好文艺的朋友。”演出间隙,66岁的马中华一边帮孙子换演出服装,一边谈感受。马中华的孙子今年11岁,是当晚参加演出者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他参加排练的时间不长,一招一式充满了精气神。“奶奶爱跳舞扭秧歌,我天天跟在后面学,慢慢就会了。”

  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化的集体舞蹈,因简单易学、节奏欢快,深受欢迎。崔家村“两委” 成立了崔家村舞蹈队,将村里的文艺爱好者组织起来,大家白天下地干活,晚上集中排练,自娱自乐。为了进一步激发村民的热情,村妇联主席还主动联系社会文艺组织,请舞蹈教师来村里教大家跳,全村掀起了健身活动热潮,崔家村舞蹈队成为群众健身和表达幸福生活的新方式。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