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与居民欢乐过“七夕”

2019-08-14 10:48:10  来源:

  七夕节又被认为“中国的情人节”,鲜花、巧克力、饰品……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礼物。而就在七夕当天,东莱街道杨家疃居民却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七夕礼物:由市烟草专卖局主办、本报承办的“文化龙口欢乐行”走进杨家疃,为居民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留给大家一个难忘的夜晚。

  节目精彩 群众喜乐开怀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七夕节又叫乞巧节,古人赋予其美丽浪漫的爱情传说。文化龙口欢乐行精彩演出不仅丰富了七夕节的文化和内涵,还让这个传统节日更精彩。

  在村民们热烈期盼下,晚会在开场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演员的精彩演出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演员王国友一首歌曲《黄河壶口》,用高亢嘹亮的嗓音征服了现场观众,博得热烈掌声。紧接魔术、变脸、吕剧、乐器、舞蹈等节目轮翻上台,让观众们享受了一道盛大的文化大餐。

  “我最喜欢皮影剧《朝阳沟》、《旗袍秀》等节目,演出人员都是老人,反映出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很精彩。”老人王女士住在松韵小区,知道有演出后,领着孙女很早就来到现场,看到精彩演出不断为演员喝彩。

  “节目很丰富,老少皆宜。比如魔术、变脸等节目,孩子们很爱看。”松风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当晚的演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随着现场表演的丰富多彩,观众们热情也逐渐高涨起来,主持人邹兆铭的幽默互动,让整台演出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顺利进行着。

  时光短暂 回味之余充满期待

  精彩的节目一段接着一段,牵动心弦,令人回味。台上、幕后都有演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以最完美的演出,获得村民们的喜爱和热情,而那阵阵掌声便是对演员们最好的回馈。

  就这样,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到了演出尾声,天色也更深了,演员谢幕时,不少观众还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怎么这么快演完了,俺还没听够呢。”观众纷纷表示演出精彩,感谢龙口市烟草专卖局为他们送来这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期待这样好的表演能经常来到家门口。

  送戏普法两不误

  每年夏秋季节是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送法下乡队伍最忙的时候,他们走村串巷向村民宣传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真假卷烟辨别知识,加深广大消费者和卷烟零售户对烟草专卖的认识与理解。

  每到一处,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会耐心为村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真假卷烟的鉴别常用方法,用案例普法,深入百姓心中。

  遇到假烟如何辨别?执法人员介绍,辨别假烟有七个要素:

  一是外观。真烟包装方正、平整,搭口整齐;假烟包装不规则,搭口粗糙。假烟透明纸一般较厚、无光泽、透明度差,包装后较松散。

  二是印刷。真烟印刷颜色纯正、均匀、完整、有光泽,印刷文字清晰、边缘完整、套色均匀。假烟印刷色泽浑浊、没有光泽,字迹印刷粗糙、边缘模糊。

  三是防伪。目前应用较多的防伪技术有激光全息防伪、变色油墨、水印、彩色纤维等,常见的主要为彩色纤维和激光全息防伪。

  四是钢印。真烟钢印字母或数字排列一般有高有低,且每个字母或数字间距不等,特别是字母和数字的间距一般会较大。而假烟钢印一般较整齐,间距相等,深浅一致。

  五是内衬纸。真烟内衬纸有一定光泽度,压花花纹清晰,裁切部分平整,内衬纸撕片不应撕不开或撕开后整体被拉出。假烟内衬纸压花一般是平的,光泽度较差,裁切部分粗糙,内衬纸撕片常有撕不开或撕开后整体被拉出现象。

  六是烟支。真烟烟支表面光洁饱满、无皱纹,烟支长短一致,切口平齐,且一盒烟内烟支搭口有顺反两种方向。假烟烟支一般表面不光洁,切口有毛茬,且烟支搭口方向一般相同。

  七是烟丝。真烟烟丝颜色均匀一致、光泽油润,切丝宽度均匀,无杂质、烟末,烟丝内无明显硬梗签。假烟一般烟丝较碎、宽窄不一致,有较多杂质,缺乏油润性,烟丝内含有较多硬梗签。

文/图 记者 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