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龙口

 2016幸福龙口欢乐行:市信访局送文化下乡进李格庄村

2016-08-11 11:27:09  来源:

   7月28日晚,由龙口市信访局主办、今日龙口报社承办的幸福龙口欢乐行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来到了东莱街道李格庄村。当晚,演员们通过各种艺术形式,把精彩节目送到了李格庄村父老乡亲家门口,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第一次看演出,村民乐了  当晚6点半,记者来到了演出现场———李格庄村的村委大院,只见偌大的场地已经围坐了不少村民,远处还有三三两两村民相携走来。“这是俺村村民第一次在家门口看演出,每个人都兴奋得不得了,5点钟就有人赶过来了。”该村村委主任孙善起告诉记者,李格庄村有300多户,900多位村民,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大棚蔬菜,眼下,大棚里黄瓜、西红柿、茄子等蔬菜成熟,村民白天都在地里干活儿,难得晚上有精彩的演出送来为村民解解乏,村民们都很感激。

 

  84岁的村民邹桂珍腿脚不便,很少出家门。当晚,她一听说有演出,急忙让孙女路汝芳推着轮椅带她来看演出。“俺奶奶最爱看的就是吕剧了,平时在家里电视上看,兴起的时候还会跟着唱两嗓子。”路汝芳说。

  就在记者采访的这一会儿工夫,演出现场已坐满了村民,大家交头接耳,谈论最多的话题还是当晚的演出了 。在观众热切的期待中,晚上7点半,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节目美妙绝伦,观众醉了  率先出场的还是舞蹈《大金翅》,如其他村庄的观众一样,李格庄村村民也不禁看呆了。舞台上,3名舞者上身佩戴金光闪闪的翅膀,舞动过程中,时而像蝴蝶般翩翩起舞,时而好似海浪层层叠起。优美舞姿在动听的歌曲中有节奏地舞动着,旋转着,台下,观众无不拍手叫好,气氛十分高涨。

 

  等到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结束,《欢聚一堂》《大山东》《梅花泪》《兵哥哥》等歌曲,一首接着一首,歌曲朗朗上口,让台下不少的观众也跟着哼唱起来,使得现场气氛热烈。

  此后,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竞相上演,节目一个赛一个精彩。魔术师小辉在观众面前尽情展示一个个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术,村民看得神采飞扬,之后的气球秀更是让现场气氛瞬间“嗨”了起来。80岁的李彩芹拿着长颈鹿形状的气球连声赞叹:“真不知道这姑娘手怎么这么巧。”而阿超的川剧变脸,在高亢激扬的配乐下,接连变出好几种不同颜色的面谱,赢得现场观众的声声赞叹……直到晚上九点半,当最后表演结束,幸福快乐之情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主办单位帮扶,乡村美了  节目虽然结束了,可村民仍意犹未尽,许多村民凑在一起,就演出节目各抒己见。村委副主任王学庆告诉记者,村民这两年种大棚蔬菜,腰包逐渐鼓起来了,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生活同样需要丰富,市信访局送来的这场精彩演出真及时。

 

  其实,送文艺下乡活动只是市信访局帮扶该村的其中一件事。自3月份展开结对帮扶以来,上净化水设备、购置垃圾地埋箱、翻新村委大院、建老年活动室……而令村民印象最深的还要属该村新修好的道路了,“和以前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60岁的范志敏说,以前村里的主干道下雨积水严重,一到下雨天,家家户户流污水,流得村中的街巷到处都是,道路泥泞不堪,出一趟门就会弄脏一双鞋,裤腿满是泥点子,更别提村民往外运菜多不方便了。而现在走在平坦干净的水泥路上,村民都觉得这日子有盼头。

 

主办单位:龙口市信访局 

  为提升信访接待场所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高信访工作效率,龙口市按照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要求,打造高规格信访接待平台———龙口市联合接访大厅。

  大厅功能区集中在一楼和二楼,建成面积2000多平方米。大厅一楼集中接待群众来访,设立了登记处、网上自助投诉室、法律援助室和10个驻厅会谈室,其中,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7个部门分别进驻会谈室对口接谈,其它部门和乡镇在3个综合会谈室分别接待群众诉求。为引导群众多上网、少上访,在登记处对面设立了网上自助投诉室,制作微信二维码,信访群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登录网上受理平台进行投诉和查询评价。

  大厅二楼设立网络科、来信科、来访科、听证室和三个专业化调处中心。网上信访和群众来信负责处理网络投诉、在线民声和人民来信等不见面的信访工作;来访科主要负责协调一楼接访大厅的日常运转;听证室用于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协调听证和市级领导公开接访;针对劳资、医患、物业等冲突激烈、专业性强、社会影响大的矛盾纠纷,专门设立劳资纠纷、医患纠纷、物业纠纷三个专业化调处中心,组建成立专家团,进行专项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