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实验中学强化管理,消防安全走脑入心

2021-07-22 09:45:40  来源:

  近日,实验中学结合实际,强化管理,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精准施策,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该校成立了专门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担任组长,各部门各级部负责人任副组长,班主任担任组员,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起共同参与的协调配合机制。

  按照部门和级部划分,制定出各部门和级部相应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各自范围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各部门负责人对所在范围内的消防设施和装备登记造册,进行专门标记,组织相关人员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制定消防安全负面清单,建立问题整理台账,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将消防知识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推动消防知识进课堂,采取多种形式,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消防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组织师生上好安全课,进行消防安全线上学习等活动;利用LED大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消防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组织消防安全演练,进行师生消防安全器材操作的培训,让消防安全真正走脑入心。

  系列举措的扎实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消防知识的储备,提高了师生应急处置、自救防范、疏散逃生能力,为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有效的防火墙。

记者 刁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