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与你“童”行共画美好未来

2021-06-01 10:15:29  来源:

  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市妇联组织女企协到景瓷轩亲子互动教育基地,开展资助春蕾女童“陶艺行”亲子活动,给他们送去“爱心”大礼包,让孩子在手绘陶瓷的世界里、在关爱的暖流中,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活动现场,12名春蕾女童在景瓷轩陶瓷工匠的指导和女企协会员的陪伴下,手拿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瓷杯上绘出了卡通人物、春天、花朵等各种自己喜欢的图案。期间,景瓷轩的陶瓷工匠还给大家讲解了陶瓷制作的原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感受陶瓷艺术之美。“总以为上边的画是刻上去的,没想到是画上去的。这个杯子我要永远保存,因为是我自己画的。”孩子们拿着自己画的瓷杯,爱不释手,开心地告诉记者。

  关爱困境儿童、护佑儿童成长是龙口市妇联长期开展的一项救助活动。为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市妇联整合社会资源,将烟台景瓷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为龙口市妇联“家庭建设亲子教育活动基地”,定期组织孩子来这里学习陶瓷、绘画艺术,认识、了解陶瓷国粹,传承好中华璀璨的历史文化,提升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陶艺行”亲子活动结束后,女企协会员还为12名春蕾女童送上了慰问金、学习用品,鼓励她们在学校认真学习,在家庭孝敬长辈。孩子们个个满心欢喜,感激和幸福之情洋溢在可爱的笑脸上。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