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探索创客课堂教学新形态

2020-11-04 10:54:57  来源:

  11月2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装备及技术研究室在实验小学组织2020年全市中小学创客教学观评课教研活动,30多所学校的70余名教师参与。

  活动中,观摩学习了诸由学校王志海、润新小学王治新明德学校赵翠红三位教师的创客优质课,并进行观评课研讨,交流创客教育的课程内容和架构设置。创客教育教研员吕蕴莹对课程中的德育教育、学生思维引导、成果展示、细节处理、录课技巧、直播课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教师们在教研活动中积极参与发言,交流心得,思维碰撞,获益匪浅。

  在这次教研活动中,达成达成共识:龙口创客教育以“如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性”为中心,拓展传统创客课堂的思维局限,改变“教师讲学生做”的固有思维模式,注入“独立思考、合作探究、联系实际、德育育人”的创客教学新内涵,精心打造“学生为主体,创客教师为学生的想法而服务”的课堂教学新形态。

  市教体局一直重视创客教育人才培养,在暑假期间组织了创客教师第一期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创客教师技能,打造优质教师队伍。这次活动为我市创客教育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