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青蓝工程”助新教师适应岗位

2020-09-30 12:35:16  来源:

  26日,我市中小学新入职教师实习期培训在新民学校启动。13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与培训,在庄严宣誓和谆谆教诲中迈出了教书育人的第一步。

  新入职教师实习期培训开班仪式上,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新教师培训时长一年,由往年的全市集中学习变为集中学习和分散实践相结合,旨在力促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提高师德水平,了解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成为综合素质优良、具有创新精神的新生师资力量。

  集中学习分为全体集中和分学段分学科集中学习两种形式,邀请相关学科的优秀教师开展授课和经验分享,集中新教师现场听讲学习。

  分散实践依托各校“青蓝工程”,聘请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作为“师父”指导教师,与新教师师徒结对,并签订师徒协议书,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对新教师进行传、帮、带,具体指导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

  青蓝相继,未来可期,把“青蓝工程”融入新教师培训,加速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一年达标,二年出师,三年成骨干”的三年培训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见习记者 王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