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2020-04-20 10:39:31  来源:

  近日,随着我市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助力复学工作启动“护学模式”,全力保障好复学后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学校师生开学复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3月下旬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与教育部门、高中(含中职)学校搞好沟通对接,重点保障好开学复课当天及复课后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围绕做好疫情防控三个开学批次,执法大队制定了不同区域、不同年级、不同批次学校开学周边秩序保障方案,确定每批开学当天,每所中小学校门口及周边至少安排2-3名执法队员,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按网格管理模式,全员上岗,主动亮身份,全力配合教育和公安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从3月底开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周边、市区主要道路、医院、广场及商厦聚集区等为重点,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加大学校周边巡查整治力度,强化学校周边秩序管控,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对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减少校门口及周边人员聚集,为学生复学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