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与孩子共读:图书里寻找年味儿

2019-01-07 16:32:23  来源:

  日前,市直三幼书香社团开展“阅读越快乐,寻找年味儿”亲子阅读活动。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走出家庭,寻找年味图书,让孩子了解更多的新年习俗,增进父母与孩子沟通的机会,

  寻找年味图书。在与孩子阅读时,选择合适的读物与阅读的方式非常重要。孩子们带着任务寻找关于春节的书籍,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迅速地行动起来!很快,年味儿书籍找到啦,大家围坐于书桌前,开始了温馨的亲子共读时刻。

  童言来说年。温馨的共读时间后,小朋友向大家推荐自己找到的图书,说着自己心中的年。“我知道,过春节要放鞭炮、贴春联,红红火火过大年!”“奶奶给我大红包。”孩子们的童言稚语,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童年的记忆在这一刻复苏,她们热烈地讨论着自己小时候的年,并和孩子们进行了分享。

  年的由来。老师将自己寻找到的中国经典图画书推荐给孩子,大家围坐在老师身边,听老师讲“年的由来”。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制作新年精美的小贺卡,并和新交的朋友进行了互换礼物,祝福好朋友:新的一年,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寻找年味儿”亲子共读活动,让孩子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