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扣好人生 第一粒纽扣

2018-09-04 15:46:01  来源:

  开学首日,各界关注。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进各校园探现场。记者探访发现,许多学校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开学第一课,先上安全课。有的学校针对新课改,开展新教学,保障新学期教育活动开展。

  开学第一课,安全放首位

  开学第一天,培基学校安顿好学生后,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一项特殊的活动———校车安全演练。

  听到学校广播后,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有序的校车安全演练活动。学校老师事先根据路程方向将学生分组,每组学生对应的号码都清楚地标记在地上,学生们在广场上先找到上车前相应的站队位置,然后由两名老师一前一后送上校车。随后,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校车安全知识讲解,告诉孩子们在乘坐校车时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为一年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昨天,北皂学校召集全校师生,在学校运动场上召开了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大会上,针对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对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进行了部署。

  记者 刁僡 李红 通讯员 刁训杰

  课改正当时,开启新课程

  “开学以来,我在学校里经历了许多新鲜事……”昨天,伴随着郎朗读书声,润新小学、红旗小学、龙矿学校、新港路学校、南山双语学校学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开学首日,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领取了新书,并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第一课,实验中学初一级部的学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小组分组,这是开学期间每个班级最重要的事情。班主任老师将学生每6人划分为一个小组,小组里安排有小老师,这个学期,各个小组将以比赛的形式一同学习,共同进步。课程改革以来,实验中学学生成绩进步迅速,这都依赖于新课程改革,在其他几个级部的班级中,学生们已经进入到了学习状态,站在走廊里,课堂中传来的“我补充”“我反对”,听得更是让人心血澎湃。

  昨天,曲阜小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个班级分别从安全、常规、心理、爱国、学习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一一开展了《校园安全伴我成长》《如何克服新学期恐惧症》《新学期新规划》《好习惯改变一生》等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使每一位学生能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记者 王俏妍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