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实验中学入选省级绿色学校

2018-05-21 16:30:47  来源:

  近日,省环保厅、团省委、省教育厅发布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我市实验中学榜上有名。

  绿色学校,是指学校在实现其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础上,在全面的日常工作中将可持续发展思维纳入管理中,开展有效的环境教育活动,全面提高环境素养,共同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绿色学校”命名分省级、设区市级和县市区级,省级是在获得地市级称号两年之后,申请、验收合格后命名,绿色学校对学校课堂渗透、校园环境等11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实验中学活用载体,广泛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地球日”“环境日”“植树节”等节日,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宣传栏、墙报、广播、论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广泛开展“绿化校园,美化环境”“我为校园添片绿”“节能小卫士”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师生参与学校绿化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该校每年都组织师生走出校门,开展义务植树、环保志愿等实践活动。

记者 刁僡 通讯员 纪爱华 曲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