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新春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8-02-27 10:36:09  来源:

  春节期间,南山幼儿园部分幼儿为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

  假期中,有许许多多特殊行业的人没有节假日,假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南山幼儿园的孩子们自发深入社会走向一线,采访了自己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们。“交警叔叔,你在这站岗冷吗?我给你暖暖手吧!”“医生阿姨你平时工作那么辛苦,要多多休息呀!”“保安叔叔,谢谢你为我们的平安保驾护航。”“清洁工阿姨,过年我一定不燃放鞭炮,这样你就能少辛苦一些。” 孩子们的声声祝福和句句关心,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叔叔阿姨们的心。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谱写了今春最美的画卷。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礼貌大方地进行采访交谈,了解了不同岗位人员的工作性质和职业要求,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在采访中得到了最好的解答。工作不易,却各有价值;生活艰辛,但付出与收获并存。活动激发了幼儿交往的愿望和与陌生人交流的基本技能,让孩子们对不同工作的意义和人生价值有了新的认识,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新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