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全市近120名幼儿园园长集中培训

2017-12-25 10:23:05  来源:
  12月14日-16日,全市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江小学礼堂举行,全市近120名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园长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听取报告、现场观摩、专家点评研讨、互动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实验幼儿园、松韵幼儿园、市直第二幼儿园等提供了观摩现场。

  培训会上,我市特邀山东省安全教育专家来龙,做了《运用法治思维把握安全规律,切实做好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题讲座。专家从幼儿园安全的法律依据、安全事故类型及原因、教师任职与体罚幼儿等六个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了系统培训。随后,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做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深入剖析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的发展方向。

  当天的活动中,淄博市幼教专家对我市开放的三所幼儿园的环境、区域材料的投放、区域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儿童视角”与“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我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园长唐红艳和市直第三幼儿园园长修玉玲分别从“主题背景下的区域环境的创建和活动指导”和“幼儿良好个性形成”两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和分析。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向鲜明,从学习的内容、培训的形式以及专家、名师的讲座,使园长和教师们的思想得到碰撞,使他们的心灵得到净化与升腾,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更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使命。培训结束后,园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学习、思考、研究、提高的过程,也是一条园长专业化成长的必经之路。培训让他们对本园办学特色与发展目标定位、学习各园管理工作的经验、了解当今学前教育信息、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也为园长的专业化成长搭建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