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龙口萌娃走进消防队 争当消防小达人

2017-11-23 10:36:10  来源:

 

  11月19日上午,嘉元锦里幼儿园7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通海路消防中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生活,共享消防大餐。

  在中队器材展区,消防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以及随车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并结合穿着灭火防护服、使用小型切割机等科目表演,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其间,消防员针对幼儿认知能力有限的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发生原因以及如何拨打火警119、初期火灾如何自防自救、灭火器如何使用等问题,小朋友们兴趣十足,争相举手提问,消防官兵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外,消防员还为孩子们示范叠被子,十分钟不到,“豆腐块”便出炉了,引得小朋友们连连叫好。随后小朋友们还观看了六米拉梯操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许多小朋友在参观完后高兴地说:“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员”、“消防叔叔是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