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第十中学成立学习互助小组

2016-12-19 15:39:54  来源:

 

  近日,第十中学在探求小组合作学习方式上进行了深入挖掘。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创设了一个能够充分表现自我的氛围,让每名学生都能表现自我,认识自我,主体地位被有效地肯定与提高,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习小组以“互助提高、共同进步”为目标,实行动态管理。教师根据学生的状况分组,尽量做到小组水平接近。每个小组评选出一名成绩优秀、组织能力强、善于表达、乐于助人的学生作为小组长,负责整个学习小组的运作和管理,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以小组长为龙头,开展小组内部互助学习提高以及小组间学习竞赛。最后,对小组集体评价和小组成员的个人评价相结合,重点评价小组的合作学习效果,强化“学习小组”的集体荣誉感。在相应的授课环节中设置奖励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释放他们的思维,让他们学会主动思考,成为课堂的主人。

  小组合作学习是新课程理念下一种重要的教学形式,也是一种有效的学习形式。合作学能唤醒学生沉睡的潜能,开启幽闭的心智。民主、开放的小组合作学习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