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教育

 龙口40余场专题讲座送进校园

2016-11-14 15:57:37  来源:

  近期,龙口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各大中小学校,以“预防校园暴力、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广泛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4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5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龙口市公安局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高度重视,把法制教育进校园作为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工作中,各派出所与局法制部门密切配合,针对青少年这一群体自身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差、易参与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的实际,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从学生中比较常见的打架斗殴、拉帮结伙、敲诈勒索、携带管制器具等不良行为和习惯入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等形式,精心挑选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暴力事件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此类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自身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开展好校园法制教育讲座的同时,该局还通过组织学生收看法制教育警示片、摆放安全知识教育展板、在校园公告栏张贴普法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