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新风

 12个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

2018-10-25 16:13:00  来源:

 

  近日,从市人社局传来消息,“智汇港城·创业龙口”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如火如荼,欧洲赛区与亚洲赛区多项高精尖项目已崭露头角,更让人欣喜的是,已有部分项目有意落户我市。

  为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高科技项目来龙创新创业,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的大赛平台引进新模式,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2018年7月16日,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智汇港城·创业龙口”我市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自大赛启动以来,市人社局等部门与承办单位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前期,通过自主报名、定向邀请等多种方式,依托赛伯乐硅谷孵化器、赛伯乐洛杉矶孵化器、聚创谷澳洲中心、聚创谷欧洲中心(英国办事处)、聚创谷新加坡合作中心、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合作渠道征集项目90个,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8月30日、9月27日,在宁波聚创谷全球路演中心分别成功举办了欧洲视频选拔赛和亚洲视频选拔赛,有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等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选手参赛。

  经过视频路演、视频交流、评委合议等环节,综合考量团队能力、产业前景、技术创新性、项目可行性等因素,最终,肾科智能分析机器人项目、智能3维显示系统的建立及产业化、基于FES技术的上肢神经假肢康复训练、华蕊田园智能水培种植系统、数据引擎与能源物联网的开发与应用、基于微肿瘤培养的个体化抗肿瘤药物检测项目等6个项目在欧洲视频选拔赛中得分居前,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可被人体吸收的医用镁合金材料制备加工与医療器械产品开发、OLED银电极的产业化、e智造、基于智能纤维的山体检测系统、纳米气泡水的产业化等6个项目在亚洲视频选拔赛中得分居前。

  目前,开发区、高新区已初步确定了重点对接落地项目。下步,拟将两场选拔赛路演项目印发各镇街区和市直各部门,对有意向的项目,由镇街区和部门提出对接意见,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后,统一组织前期对接,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工作,力促更多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