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老而弥坚“战”在一线

2019-11-22 10:42:29  来源:

  尹明军今年59岁,在工商岗位上一干就是30余年。临近退休,他却越发忙碌,今年甚至连公休假都没有时间休,他说他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将高昂的工作热情坚持到最后,也传递给身边的年轻人。

  尹明军的工作岗位是为业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日常执法监管过程中,他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管理对象。特别是接管食品管理工作后,他自学法律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在工作中灵活运用所学,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受到业户的一致好评。在近几年市市场监管局的评选中,均被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还荣立三等功。

  在基层所工作的30多年中,尹明军坚持“本本分分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其间,他严厉查处“三无产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帮助消费者处理1000多起投诉,无一起行政复议。他爱岗敬业,业务上精益求精,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服务质量和效能,特别是卫生城、食安城的创建期间,他加班加点是常事,带领同事走街串户检查证照和卫生情况,所管辖的区域办证率近100%,为卫生城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拼命地工作,势必让尹明军对家庭有所亏欠,其母亲和岳父母均已80多岁高龄,需要赡养和照顾,但他从来没因为家庭问题耽误工作,让家里的重担都压在了妻子肩上,这是尹明军最过意不去的事儿。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