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晚高峰,七旬老人街头被撞

2018-06-11 15:53:18  来源:

  9日下午5点45分,在港城大道与通海路交汇十字路口,一位79岁的老人骑车由东向西过马路时,被一黑色轿车撞倒。老人被撞后,其眉骨处流血不止。这一情况被正在这里进行交通疏导的本报义工袁娜看到,她急忙上前帮助老人,后送其到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那辆黑色轿车由北向西右拐行驶,速度很快,就把老人给撞倒了。”袁娜回忆说,“老人被撞,滚翻在地,其头部先着地,所以眉毛那个地方不断流血,就简单用纸给他按压止血。我非常担心老人,不停跟他讲话,好让他保持清醒。”袁娜一边照顾老人,一边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说,他家住南生活区,其女儿带着老伴出去旅游了,现在家里没有人。袁娜安慰老人不要担心,一边继续帮老人按压眉骨处的出血点,一边招呼其他执勤义工上前帮忙。此时,救护车赶到,但老人家属没有在现场。于是,袁娜就跟随老人一起上了救护车,方便照顾老人。

  在去医院的路上,袁娜向老人了解到其儿媳妇的姓名及工作单位。她就赶紧拨打电话联系自己的朋友,让其帮忙打听老人的家属。为了让受伤老人及时就医,袁娜自己拿钱为老人垫付了一些医疗费用,并办理了住院相关手续。

  当天下午6点10分,老人的儿子、儿媳得到消息后,赶紧赶到医院。见老人与家人取得了联系,袁娜悄悄离开了,又回到执勤路口,与还在路口等待的其他义工队友汇合。“公公受伤住院,这一路上都是袁大姐跟好心的义工们帮忙的,真是遇上好人,非常感谢他们。”受伤老人的儿媳说。

  老人目前情况基本稳定,但存在多处韧带拉伤、软组织损伤,视物不清晰,需要静养。提及袁娜跟其他义工志愿者,老人一个劲夸奖,表示非常感谢。袁娜等义工志愿者们见状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谁家都有老人,遇到难事搭把手,互相帮衬,没啥大不了的。”袁娜说。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