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无论怎么困难 我都不能扔下她

2018-04-17 10:50:24  来源:

  有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隋桂芹却是幸运的,因为她的丈夫吕仁坤在她得病这20年来,不仅没有“飞走”,还将自己的命运紧紧地和她绑在了一起。

  天有不测风云。1998年的一天,41岁的隋桂芹下地干活时不慎摔伤,致使腿部残疾,去医院医治无效,第二年开始便失去了劳动能力,坐上了轮椅。之后丈夫吕仁坤带妻子多方医治,仍无效,直到去文登整骨医院检查后,诊断结果为颈椎严重受伤,因失去最佳治疗时期已无法治愈。家中还有两个女儿上学,地里还有几亩田地,全家的重担都落在吕仁坤身上。他没有怨言,默默扛起了这个家的重担。

  2013年,妻子隋桂芹一年内出现两次脑血栓,后一次又查出有动脉瘤,一年内花费了20万左右。隋桂芹因瘫痪需要人照料,吕仁坤不得已放弃田地、打零工,全天24小时伺候,经济来源几乎为零。

  患难见真情。今年63岁的吕仁坤身患“三高”,但他从没放弃对妻子的治疗与照顾。提起丈夫,被病痛折磨的没有笑容的隋桂芹脸上漏出了幸福的微笑,她说:“结婚30多年了,他没和我说过什么好听的话。但他对我的照顾和不离不弃,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苦中有笑。这么多年来,最令吕仁坤自豪也最歉疚的是自己的2个女儿。“别的孩子回家都是热菜热饭,可是她们放学回家都是冷锅冷灶,有时还要去医院照顾母亲,经常过年都是一家人在医院过。他们出去工作,家里不仅没有办法帮衬,还要她们担心。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她们。”

  20年,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20年,他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20年,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吕仁坤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一段不平凡的故事,那就是将爱情进行到底。

  记者 李俊男 通讯员 胡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