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一家四口掉进山沟 辅警及时伸出援手

2018-04-10 16:51:17  来源:

  2月26日下午2:30,北马镇下虎村村碑附近,一辆小轿车仰翻在东边山沟内,两个孩子正在哭叫着,称自己的爸爸妈妈被压在车里出不来了,情况十分危急。路过此地的陶述友见状上前施救,及时拨打了救助电话,并同时招呼过路人帮忙,终使一家四口脱险。

  陶述友是北马派出所一名辅警。当天下午,他和朋友驾车从亲戚家出来,途经下虎村村碑时看到路边有一个小孩在喊叫招手。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陶述友立马意识到可能出什么事故了,急忙停车查看。

  陶述友二话没说立刻拨打了110和120,考虑到这种情况如果就这么干等着急救车辆来,车内二人恐怕会有生命危险,于是陶述友爬上山坡四处招呼过路人。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陶述友和几名路人一起将事故车辆抬起。

  这时,陶述友发现,车辆已经严重变形,所有玻璃都已经碎成渣,二人在车内动弹不得,不停地流血。这怎么办,时间不等人啊。于是,陶述友去村内一企业借来了撬杠,将车门撬开,并和大伙一起将二人从碎玻璃里抬了出来。

  陶述友的手被碎玻璃划伤。正好此时救护车赶来,一家四口被送上救护车。陶述友没有就此离开,而是想法联系到伤者家属,在现场看着事故车辆直到家属赶来,陶述友向家属说明情况后才离开。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仍然留院观察。

  提起陶述友,同事们有着共同的评价,那就是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办事群众也对他称赞有加。说起救人的举动,这个憨厚的大汉子不好意思了:“看见路边有人出事了咱不能不管,这都是应该做的,都看一眼就走了,这叫人心多凉啊。”

  记者 曹晓萍 通讯员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