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记孝老爱亲好人之星·徐福街道柳海村村民刘军

2017-12-08 15:03:37  来源: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徐福街道柳海村,就有这样一位好儿媳刘军,与婆婆和睦相处近40年。如今,老人已94岁高龄,卧床五年,她依然用爱心和孝心,精心照顾婆婆,成为十里八村好儿媳的典范。
  今年60岁的刘军每天总是乐呵呵的,温暖的笑容给人一种亲近感。自打结婚嫁入婆家,她就把婆婆李仁芝当成亲妈看待,用勤劳的双手悉心经营着这个大家庭,近40年来,婆媳从没闹过别扭。
  眨眼间,婆婆到了耄耋之年,刘军为了让老人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每天把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让老人心情愉快。然而,2012年的一天,年迈的婆婆不慎将腿摔断,从此卧床不起,生活起居不能自理。刘军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刘军悉心照料,为她送饭端水、洗洗刷刷,无论多忙多累,每天都坚持扶婆婆在家里练习走路。
  照顾瘫痪在床的老人需要一定的护理技巧,刘军除了通过电视、报纸及网络学习护理知识,还购买了相关书籍,只要有时间,就拿起书本学习,从调理饮食到按摩受压部位,从保证老人呼吸畅通到定时洗澡换衣,很快,刘军就成了护理婆婆的“行家里手”。
  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几年来,刘军从不厌烦。李仁芝也把刘军当成了亲闺女,身体有什么不适,第一个告诉她,刘军则总是不厌其烦地带婆婆去医院做检查,为她忙前忙后。自打婆婆摔伤卧床,因为时时处处离不开人,刘军很少回娘家,偶尔回去一趟也是来匆匆去匆匆。在她的照料下,李仁芝没有得过一次褥疮。如今,老人虽然身体不好,但心情舒畅,精神矍铄,邻居都说她老人家有福气。每当此时,李仁芝便笑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都是儿媳妇照顾得好,俺家刘军待我比亲妈还亲。”面对婆婆的称赞,她总是微微一笑,说:“妈,我孝敬您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