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四德聚焦

 龙口六旬农民照顾植物人妻子15年:还会照顾一辈子

2016-11-24 15:46:56  来源:

  龙口市诸由观镇天尊埠屯村村民陈升杰,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植物人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夫妻间的真爱,是村民公认的好丈夫。

  龙口市诸由观镇天尊埠屯村村民陈升杰,现年57岁,其妻子于秀英在1997年2月突发脑溢血,经医院抢救治疗30天后,出院回家,自此生活不能自理。经过陈升杰14年的悉心照料,妻子居然能够站起来了,出现了好转的迹象。然而,没过多久,不幸又再次降临到这个家。

  陈升杰告诉记者:“2010年7月4号我回家以后,妻子说她感觉不好,手都不会用了,可能又犯病了,我们就赶紧上医院了,那时候找邻村的一个面包车过去的。”这一次,陈升杰的妻子被医生诊断为脑干出血,成了植物人,住院两个月后便出院回家了。虽然妻子已经成了植物人,但陈升杰并没有放弃,他一如既往的照顾着妻子,照看着这个家。龙口市诸由观镇天尊埠屯村党支部书记于培利评价说:“村里这些村民对他的评价都特别高,家里有地,孩子在外面当兵,每次地里忙的时间,他两个小时就得回来一次,做饭 、接尿、喂饭、打针,这一块儿老百姓都认可,老百姓说如果换到别人身上,这个人早就不在了,所以说对他的评价特别高。”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然而,陈升杰却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夫妻间的这份感情,即便妻子永远好不起来,陈升杰也会照顾她一辈子。陈升杰看了看妻子,感慨的说到:“我想吧,咱说实在的,老夫老妻的这么大岁数了,再怎么说也得照顾,还是有一定的感情的。”